救國團慶祝65周年團慶推出「中橫健行隊」活動,70餘位中老年人回味狂飆年少時期歡樂時光,青少年則攜手創造美好的回憶素材;其中,年齡最長90歲的丁德成最受矚目,一行人沿途有說有笑,快樂極了。
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,今年是救國團65周年團慶,救國團長期伴隨許多人成長的記憶,於是推出包括「中橫健行隊」的多項系列活動。早在3、40年前,中橫健行隊大受青睞,最高紀錄曾創下一個暑假100多梯次的紀錄,且梯梯爆滿,可見健走中橫是當年青年學子最為搶手的暑期活動。

因此,救國團慶祝團慶時,今年特別復刻陪伴無數青年朋友度過青澀年華的「中橫健行隊」,讓大家再度聚首「歡唱我們的歌、暢跳我們的舞」。 參與學員中,很多都是在年少輕狂時參加中橫健走,如今白髮蒼蒼,再度健走山谷,過往歲月記憶頓時湧上心頭。

救國團花蓮團委會總幹事曾祈勝說,為配合現代忙碌的生活,以及欣賞中橫公路雄偉之美,特別將昔日中橫健行隊經典路線,濃縮成3天2夜的行程,往昔6天5夜的規劃路線,從大禹嶺走到長春祠100多公里 ,如今濃縮版從慈恩山莊走到洛韶山莊26公里,一路上,大家有說有笑,時而哼唱民歌,時而精神答數,其樂融融。晚上惜別晚會,又是一場尖叫加歡笑的歡愉場面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經典中橫健行復刻隊伍中,90歲老隊友丁德成在45年前曾參與救國團中橫健走營隊,如今重新感受過往的熱情與活力,老當益壯走完全程的表現,讓其餘學員看了非常感動。葛永光強調,這就是救國團精神,期許大家持續這種熱情與活力,為台灣走出更寬廣的未來。

 

 

網址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260018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